跳至主要内容

两名外籍家庭佣工违反逗留条件从事无牌牙医工作被判入狱
**************************
  两名因违反其逗留条件从事无牌牙医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外佣)昨日(七月十二日)于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罪成,分别被判入狱四个月及两个月。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早前收到举报,表示有外佣于周日及假期涉嫌违反逗留条件,租用宾馆提供无牌牙医服务。入境处调查人员于本年四月中展开一连串的调查行动,拘捕了涉案外佣,并于相关宾馆检获有关证物,包括卡片及账簿。被捕外佣涉嫌违反其逗留条件从事无牌牙医工作。
   
  就调查所得,被捕外佣会于每星期的休息日或假期租用宾馆房间,为同乡提供牙科服务。她们均没有接受正式牙医训练亦并非香港注册牙医。
   
  入境处发言人称:「外佣只可以为合约上订明的雇主料理家务。外佣不得受雇于任何其他人士担任任何其他职务,包括兼职家务工作。雇主亦不得要求或容许外佣为任何其他人士担任任何工作。任何人违反对他/她有效的逗留条件,即属违法。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两年。协助及教唆者同罪。」
   
  发言人并强调:「根据《牙医注册条例》第25条,任何人如既非注册牙医,故意或虚假地充作牙医,即属犯罪。违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三年。」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