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2021全港义工服务日----「区区有爱大行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2021全港义工服务日——「区区有爱大行动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锦球主席(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蔡加赞会长(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

  我很高兴今日出席2021全港义工服务日——「区区有爱大行动启动礼」,见证这项别具意义的计划诞生。我首先想向各位义工致以由衷谢意,感谢你们投放宝贵时间,尽心尽力服务社会,造福大众。

  持续推动义工服务的发展,是共建社区关爱文化重要的一环,尤其有赖「民、商、官」协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配合及支持。经过多年耕耘,义务工作在香港的发展已经相当成熟和茂盛,模式亦不断创新和多元化。香港有很多机构及组织都设立了义工资讯平台,推广义工服务,以切合不同市民的需要。

  今日的活动正正反映各界众志成城推动义工运动的热心。活动由香港义工联盟和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主办,凝聚善心和力量,推广义务工作,深入社区,宣扬关爱文化。有见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基层家庭的生计,他们急需各界的帮助,以解燃眉之急。这次活动将会为劏房户和临时收容所的居民派发免费饭餐,也会向基层学生送赠夏季校服和运动服。这不但能减轻他们的负担,更可向社会传达共度时艰的正能量。

  我知道香港义工联盟和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也有在疫情期间为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切的支援服务,安排义工到各区派发抗疫物资,以及组织义工队为居家隔离的市民购买日常用品。一众义工无私付出,身体力行参与抗疫工作,实在值得我们的肯定和嘉许。

  我们要完全走出「疫」境,即疫情的困境,要经济真正复苏,就必须让各行各业回复正常运作,重拾动力。纵然香港的情况渐趋稳定,但全球疫情时常都会有反弹,如何恢复跨境人流和重建经济是我们希望做到的当前要务。政府会继续严控疫情,广大市民亦应该尽快接种疫苗。我们乐见不少公私营机构响应政府呼吁,提供各式各样的便利、假期和奖赏,鼓励雇员和市民大众接种疫苗。我藉此机会呼吁大家积极接种疫苗,发挥爱己及人的精神,早日为香港筑起群体免疫屏障,让社会早日可以回复常态,一同走出疫情的阴霾。

  最后,我祝愿「区区有爱大行动」成功,也衷心感谢香港义工联盟和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你们一直积极推展义工服务,动员各界回馈社区,构筑关爱共融的文化,对社会贡献良多。让我们共同携手将「区区有爱」的精神传遍社区每一个角落。多谢各位。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二日)在2021全港义工服务日——「区区有爱大行动启动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2021全港义工服务日——「区区有爱大行动启动礼」。图示李家超(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左六)、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右三)、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右一)、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右四)和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会长蔡加赞(左五)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