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公务员接受款待的最高budget是多少?有没有上限?还是一向没有?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根据公务员相关的规例守则,首先政府人员不时都要与社会各界有联系,所以一直都有这个需要去做;第二是接受款待例如参加饭局,本身不属于接受利益,原则上当然是公务员去接受,或有需要出席饭局,避免造成一些负面的观感或影响,要特别注意。一般的原则在我们的守则都清楚说明。

  我知道大家关心是最近所提到有关几位高级同事出席饭局的问题。有关事情,保安局和相关同事都有出声明交代。在整件事,事实上都存在敏感度不足以及有疏忽,亦会在日后更加留意和注意。这个特别在部门首长当中作出相关的判断,如何在平时的一些接触中保持所需要的联系,这是有需要,但同时当然都要额外谨慎和小心。我相信有关的政策局和同事都已经交代,在这里我没有其他补充。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