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2020年东京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别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九日)宣布七月二十三日发行以「2020年东京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藉此祝愿香港运动员在今届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奥运会)七月二十三日至八月八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今届奥运会新增滑板、滑浪、攀石、棒垒球及空手道等比赛项目,而港队将会出战多个项目如单车(场地单车及公路单车)、游泳、马术、乒乓球、剑击、体操、滑浪风帆、空手道等,全港市民对这项体育盛事充满期待。

  是次发行一套四枚的特别邮票,分别展示中国香港代表团曾获奖或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项目,包括乒乓球、滑浪风帆、单车及游泳。每枚邮票以缤纷耀眼的色彩营造图像重影的效果,并以烫金勾勒出图像的轮廓,令邮票上的比赛项目倍添动感。

  套折亦配合邮票设计,用上鲜艳夺目的色彩营造渐变效果。套折封面上绘有多项受欢迎比赛项目的剪影,包括田径和榄球;以及港队将出战的项目,包括马术、体操、剑击和空手道,增添邮品的收藏意义。

  各邮政局七月二十三日起发售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包括首日封、邮票、小全张、套折及已盖销首日封)。

  有关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的详情,可到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stamps.hongkongpost.hk)或「邮购网」流动应用程式查阅。
 
2021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五)发行以「2020年东京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票、小全张和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五)发行以「2020年东京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首日封。
香港邮政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五)发行以「2020年东京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