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就大围站发展项目柏傲庄工程问题的回应
*********************
  就大围站上盖私人发展项目柏傲庄第三期(即该发展项目的第一座及第八座住宅大厦),部分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所用的混凝土强度低于屋宇署批准图则的指明等级强度,屋宇署表示高度关注,并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屋宇署知悉项目发展商拟拆卸两幢大厦受影响楼层的决定,会与有关认可人士及注册结构工程师跟进拆卸及补救工程细节,确保工程及建筑物安全并符合法规要求。
   
  屋宇署于六月十八日收到该发展项目的注册结构工程师通知,指根据于第八座七楼至八楼部分钢筋混凝土支柱取样的抗压测试结果,发现所用混凝土的强度低于屋宇署批准图则的指明等级强度,已暂停该座的相关上盖建造工程,并作进一步测试。七月六日,屋宇署再接获通知,指第八座的钢筋混凝土承力墙及第一座部分钢筋混凝土支柱及承力墙亦出现类似情况,而第一座的相关上盖建造工程亦因此暂停。
   
  屋宇署七月七日派员视察,确认第一座及第八座的整体结构并没有明显危险。署方要求负责该发展项目的认可人士、注册结构工程师及注册一般建筑承建商提交详细报告,并须就同一项目其余五幢已经完成上盖主体结构工程的住宅大厦,进行额外测试并提交报告。
   
  就此事件,屋宇署已就有否违反《建筑物条例》展开调查,并会视乎调查结果,按《建筑物条例》的规定采取适当行动。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