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强烈谴责大学学生组织美化恐怖主义行为
*********************
  保安局发言人今日(七月八日)强烈谴责有大学学生组织美化及英雄化日前凶徒企图谋杀警员的冷血行为,并严正指出,歌颂并鼓吹悼念实施「孤狼式」恐怖袭击的凶徒无异于支持和助长恐怖主义,违反人道,与市民为敌,大众必须认清事实,不要被歪理误导。
 
  发言人批评有关学生组织将凶徒令人齿冷的凶残行为形容为所谓「牺牲」并作出哀悼,是颠倒是非,试图蒙蔽市民;这些言行只会激发更多仇恨,为社会带来严重错误信息,令更多人仿效凶徒的恐怖袭击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更令人痛心和愤怒的是,这些颠倒黑白、是非不分的言行竟然是来自大学校园,这些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辜负了父母、社会和大学对他们的栽培和期望,应该感到羞耻。
 
  发言人强调,任何人宣扬恐怖主义或煽动实施恐怖活动,可能触犯《香港国安法》下的「恐怖活动罪」,是极严重的罪行,这正正突显国家安全教育和特区政府监督教学机构的重要性。《香港国安法》第九条订明,特区政府对学校等涉及国家安全的事宜,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宣传、指导、监督和管理。
 
  发言人呼吁公众要认清事实的本质,不要直接或间接助长恐怖暴力,必须与暴力行为「割席」,更不要令本土恐怖主义得以滋生。因为同情暴力袭击者很容易进一步激化而变成支持者,支持者很容易变成恐怖活动的参与者,外地同样的恐怖主义激化过程屡见不鲜,社会受害尤深,市民应引以为戒。

  特区政府会继续时刻戒备,尽一切努力,防范和制止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在香港出现。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