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商务印书馆尖沙咀图书中心「相聚尖沙咀 阅读共精彩」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七月八日)出席商务印书馆尖沙咀图书中心「相聚尖沙咀 阅读共精彩」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傅董事长(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伟中)、王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王凯波)、马议员(立法会议员马逢国)、霍副主席(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霍启刚)、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商务印书馆尖沙咀图书中心的开幕典礼。
 
  阅读为我们带来喜悦、扩阔视野、启迪心灵;我很高兴联合出版集团旗下的商务印书馆尖沙咀图书中心重新开幕,揭开崭新的一页,为爱书人士提供好去处,又可传承阅读文化。
 
  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推广阅读文化,自二○一八年起,我们以「共享‧喜阅新时代」为主题,举行连串活动,于不同地区及透过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寓乐频道」、 「喜阅‧飞越」网站及Facebook/Instagram专页等网上平台举办阅读和文化活动。
 
  香港公共图书馆还会在今年的书展继续设置摊位,在暑假期间展开「夏日阅缤纷」活动,以及于十月举办「香港图书馆节2021」等活动,持续推广阅读风气。
 
  蓬勃的出版业可提供多元及优质读物,香港公共图书馆在去年与出版界合作,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推广本地出版书籍及阅读文化先导计划」,建立本地出版的电子书目资料库,让市民在网上检索优质书籍。
 
  要有效推动全城阅读,我们需要汇聚社会各方的力量,我非常高兴联合出版集团与我们抱有同一理念,携手推广阅读文化。最后,我祝愿商务印书馆尖沙咀图书中心开张大吉、业务蒸蒸日上,多谢大家!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