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龙眼样本二氧化硫含量超出法例标准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七日)公布,一个龙眼样本被检出防腐剂二氧化硫含量超出法例标准。中心正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测计划,从铜锣湾一间超级市场检取上述龙眼样本作检测。结果显示,样本的二氧化硫含量为百万分之二百三十九点八,超出法例上限的百万分之五十。」

  发言人表示,中心已知会涉事零售商有关违规事项,并指令其停售有关产品。中心亦正追查有关产品的来源。

  根据《食物内防腐剂规例》(第132BD章),任何人如售卖防腐剂浓度高于法定上限水平的食物,即属违法。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二氧化硫是一种经常用于干菜、干果、腌菜和经加工处理的肉制品等不同种类食物中的防腐剂。这种防腐剂可溶于水中,因此用流动的水彻底清洗及轻擦龙眼,可除去龙眼皮上大部分二氧化硫。不过,个别人士对这种防腐剂有过敏反应,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征状。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