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推介本地有机西瓜节特色品种(附图)
*********************
  本地有机西瓜节(西瓜节)已经开始,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七月七日)亦趁机会推介四个特色品种西瓜。
   
  渔护署发言人说:「四个特色西瓜品种,包括「无籽3F-2728」、「黛安娜」、「哈蜜」和「超甜黑美人168」,均为渔护署引入的优质品种,署方推广以有机环保的方法种植。它们适合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种,产量高、品质好,而且果实大小适中,适合时下中小型家庭阖家享用,深受农户及消费者欢迎。」
   
  他指「无籽3F-2728」是今年新推介的无籽西瓜品种,果呈小球形,果皮绿色带深色条纹,果肉呈红色,甜度约10度(该度数为量度水溶液中含蔗糖浓度的单位──白利糖度)。「黛安娜」果呈椭圆形,果皮鲜黄带斑条,红肉清甜,甜度约11度。「哈蜜」果呈椭圆形,果皮鲜绿色并带条纹,果肉清甜、呈橙黄色,甜度约10度。「超甜黑美人168」果呈小球形,果皮绿色带深色条斑,果肉鲜红多汁,甜度约12度。一般本地有机西瓜甜度介乎八至12度。  
   
  渔护署一直致力推广优良作物品种,指导有机农户栽种西瓜及其他农作物,以加强本地农业的可持续性。为协助农户扩大销售网络,并与市民分享种植成果,渔护署今年继续邀请全港恒常举办的有机农墟参与西瓜节。从七月起,市民可于各有机农墟选购本地有机西瓜及其他时令蔬果,支持本地农业。市民亦可透过「本地鱼菜直送」手机应用程式,向蔬菜统营处订购;或透过香港有机资源中心认证有限公司网页(hkorc-cert.org/zh),联络种植有机西瓜的认证有机农友购买。本地有机西瓜及时令蔬果供应期有限,欲购从速。

  有关农墟七月的开放日期和时间已载于附件。参观农墟时,请保持个人、环境卫生及合适的社交距离,妥善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及垃圾。

  市民若想进一步了解更多本地有机西瓜节资讯,请浏览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或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afcdgovhk)。 
 
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七月七日)就本地有机西瓜节推介四个特色品种。图示贴有标签的四个品种,包括「哈蜜」(左上)、「无籽3F-2728」(前中)、「黛安娜」(后中)和「超甜黑美人168」(右)。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七月七日)就本地有机西瓜节推介四个特色品种。图示(右起)今年新推介的无籽西瓜品种「无籽3F-2728」、果肉呈橙黄色的「哈蜜」、果皮鲜黄带斑条的「黛安娜」,以及果肉鲜红的「超甜黑美人168」。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