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外地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七日)表示,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Delta)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外地确诊个案。

  中心今日接获澳洲卫生当局通报一宗于澳洲确诊涉及Delta变异病毒株的个案,涉及一名52岁男病人,他于六月二十六日晚上乘搭TR981离港经新加坡转机,于当地逗留数小时后于翌日(六月二十七日)乘坐TR18航班前往墨尔本。他于六月二十四日的出发前检测结果呈阴性,其后于六月二十九日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为阳性,没有病征。他离港前居于大角咀大角咀道149-157号中美楼。他于葵涌九龙贸易中心1座21楼工作,最后上班日期为六月八日。

  为审慎起见,政府今晚会将该病人香港居住的大厦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居于同一大厦的所有住客亦须于个案公布当日计起第三、七、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

  同时,病人的工作处所,以及他在潜伏期及传染期到访过的地点亦须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曾于指定时间逗留于相关地点的人士须于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中心正继续与澳洲卫生当局跟进个案和就该个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中心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有否被感染。另外,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