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放宽措施申请期再度延长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电影发展基金」下的「电影制作融资计划」于去年七月中推出有时限放宽措施,希望在短期内增加本地电影制作,为本地电影从业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纾缓他们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所面对的困境。回应业界的正面反应,有关措施的截止申请日期将会再度延长六个月至二○二二年一月十四日。
 
  「电影制作融资计划」为中小型商业电影提供融资,有关放宽措施适用于制作预算不超过2,500万元的电影,有关申请在评分上达到合格分数均可获得最高融资比例,即制作预算的40%,以900万元为上限;另会在电影制作较早阶段发放政府融资,以增加现金流;以及在电影发行后让投资者先收回一半投资,以鼓励投资。
 
  放宽措施自推出以来广受业界欢迎,政府于去年十二月曾延长放宽措施的申请期六个月至今年七月十四日。计划的详情及申请表格可于香港电影发展局网页(www.fdc.gov.hk/tc/services/services2.htm)下载。
 
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