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谈到校外展疫苗接种服务(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七月二日)在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视察外展队为学校提供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大家好,今日有学校安排同学、老师和家长,来到学校接种疫苗。今日有两个地方进行疫苗接种。这里有四间学校一起,安排了超过三百位同学、老师和家长今日接种疫苗。复必泰疫苗接种年龄降低至12岁——这是三星期前的事,我们都安排尽量方便的途径以方便接种,包括预约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去接种疫苗,另外亦可以是学校安排一组一组,由我们安排交通,送他们到就近的接种中心集体接种疫苗。另一个方式便是今日这种模式,当学校组织了足够的人数,在学校的地方,我们的医疗团队到学校为学生、家长和老师接种疫苗。
 
  在三个星期前,我们开始了12至15岁接种疫苗后,目前来说已经接种疫苗和已经预约的人数大约占(有关年龄)人口百分之十四。我们希望继续努力,争取在接下来七月、八月这些时间,尽量呼吁学生、家长和老师去接种疫苗,好让我们在九月份学校开课,新学年时尽量可以减低对学校的影响,譬如可以有全日的上课,中间有午饭时间。如果要做到的话,这便一定要有好好的保护屏障,就是大家都接种疫苗才能够做到。这一方面,我多谢校方,多谢很多医护界人员,包括我们儿科相关的学会、学院,很多志愿的朋友皆很落力帮忙推动这方面的工作。唯有接种疫苗才能彻底让我们脱离疫情,特别是现在全球疫症的发生都是复杂多变,亦是比较严峻,所以希望我们大家继续「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
 
记者:这个外展接种要凑够三百人,好像今日般也要凑四间学校才能打针,其实是否对学校来说门槛太高而导致反应不热烈呢?以及想问现时大概有多少中、小学生打了针?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目前来说我们有超过三百间学校与我们联络,我们亦正与他们商讨、安排接下来到学校打针,或者安排组别到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所以反应来说是踊跃和积极的。
 
  在学校「到会」(到校外展疫苗接种服务),当然我们希望能够有一定的数量,因为其实大家都看到,来到学校这个环境,校方当然要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医疗团队、其他行政支援的人员都要安排各样细节,所以希望能够尽量善用资源。有数间学校大家连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在附近,其实这不失为方便大家,又可以加强合作,平日也已经合作紧密,所以我觉得这不是很大的问题,反而最重要的原则是尽量方便大家、学校、老师和家长,有一个高的疫苗接种率。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