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正式展开(附图/短片)
***********************
  政府外展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七月二日)展开。约300名来自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金巴仑长老会耀道中学、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小学和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小学分校的师生和家长透过到校服务,一同在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的校园接种新冠疫苗。
 
  另外,约400名来自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梁式芝书院和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的师生和家长也一起透过政府外展服务,在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的校园内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
 
  自政府把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由16岁下调至12岁之后,该七间学校是首批选用外展接种服务为学生安排接种复必泰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到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视察接种情况和安排;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则到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视察接种情况。
 
  聂德权说:「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既可以保障健康,亦有助校园生活可以回复正常。我今日很开心见到同学们聚首一堂,在校园内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亦减少病毒在校园传播的机会。」
 
  陈肇始教授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对全球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尤其近日变种病毒株肆虐全球,降低复必泰疫苗接种年龄的效益大于其风险,不但可保护青少年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亦有助他们尽早回复正常的校园和日常生活。事实上,完成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对12至15岁青少年有显著的保护作用,所产生的抗体较成年人高,能够100%预防病发。我希望家长们尽早安排12岁或以上子女接种疫苗,为香港建立抗疫屏障,尽早走出『疫』境。」
 
  杨润雄感谢学校教职员及学生集体接种疫苗,为帮助校园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出一分力。他説:「教育局会继续密切注意疫情的发展和学校的准备情况,并听取卫生专家的意见,以便在七月底或八月初决定新学年的上课安排。」
 
  杨润雄说:「毫无疑问,在个别学校及全港层面,越多教职员及学生能够接种疫苗以提高校园的安全性,就越有机会回复正常的上课安排。我呼吁大家尽早接种疫苗。」

  除了外展到校服务之外,上周一起已陆续有中小学透过团体预约形式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另外,有些家长也选择自行为子女预约打针。
 
  聂德权说:「目前,超过300间中小学表示有兴趣参加外展服务或以团体方式预留时段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当中以后者占多数。其中有22间学校已使用团体预约时段到疫苗中心接种疫苗。面对来势汹汹的变种病毒株,我们需要更多青少年响应接种疫苗,尽速为香港建立保护屏障。我呼吁学校积极筹划,在疫情下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而健康的学习环境。」
 
  陈肇始教授特别感谢来自医院管理局九龙东联网的医护同事,今日到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提供外展接种服务,积极参与「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运动,为香港抗疫出一分力。
 
  聂德权亦感谢到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提供外展服务,来自元朗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院管理局医护团队。
 
  为方便学生、教职员和家长接种疫苗,学校可选择以团体方式预留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的时段,并由政府安排车辆接送接种疫苗的教职员、学生或家长往返学校及接种中心。如果有关学校可以达到一定数量的教职员、学生及家长接种疫苗,而校方亦可提供合适的场地及清洁安排,政府可以安排到校接种服务,接种服务会由现时营运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团队提供。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日)到访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视察到校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情况。图示陈肇始教授(后排左二)和杨润雄(后排右二)与教师及参与到校接种的学生和家长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日)到访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视察到校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情况。图示陈肇始教授(右一)和杨润雄(右二)与参与到校接种的学生交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日)到访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视察到校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情况。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五)和杨润雄(左六)与来自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和梁式芝书院的学生和教职员合照。旁为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左一)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左二)今日(七月二日)到访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视察到校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日)到访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视察到校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情况。图示陈肇始教授(后排右六)和杨润雄(后排右五)与来自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和梁式芝书院的学校代表,以及医院管理局九龙东联网的医护同事合照。旁为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后排左六)。
政府外展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七月二日)展开。图示一名学生(左)在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接种新冠疫苗。
政府外展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七月二日)展开,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视察接种情况和安排。图示聂德权(右一)了解有关疫苗接种安排。旁为医院管理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医生(后排右四)和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教育推广机构主席汤修齐(后排右五)。
政府外展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七月二日)展开。图示(左二起)医院管理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医生、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教育推广机构主席汤修齐、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校监刘绍基、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校长何淑仪和金巴仑长老会耀道中学校长柳子权在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政府外展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七月二日)展开,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视察接种情况和安排。图示聂德权(中)与一名完成接种疫苗的学生(左)交谈。旁为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教育推广机构主席汤修齐(右)。
政府外展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七月二日)展开,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视察接种情况和安排。图示聂德权(中)与一名完成接种疫苗的学生(右)交谈。旁为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教育推广机构主席汤修齐(左)。
政府外展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七月二日)展开,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视察接种情况和安排。图示聂德权(中)与一名完成接种疫苗的学生(右)交谈。旁为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教育推广机构主席汤修齐(左)。

网上广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及教育局局长视察到校接种新冠疫苗
到校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今日正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