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全面实施国际民航组织政策指示以加强空运货物保安(附图)
*****************************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民航组织)就空运货物保安的政策指示今日(七月一日)起在全球生效,香港致力全面实施有关政策指示。民航处处长廖志勇感谢空运物流业界不同持份者在整个落实过程中努力不懈。

  廖志勇表示:「香港已实施出口空运货物百分百安检的安排,如期符合有关政策指示。民航处认可了超过130个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于机场以外的地点进行安检工作。现时,从香港出口的空运货物可在香港国际机场货运站或机场以外的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进行保安检查。此举有助提升香港作为全球其中一个保安水平最高的空运货物枢纽的地位,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另一个里程碑。」

  他续说:「尽管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响,香港国际机场二○二○至二一财政年度的空运货量强劲,录得超过450万公吨货运量。其中,出口货运量较去年增长约百分之十。在疫情下,香港能成功全面遵从国际民航组织的政策指示,实在是成就卓越。这有赖空运物流业界各持份者积极参与,我们藉此机会向业界的支持表示谢意。民航处将继续与业界合作,以维持高水平的空运货物保安。」

  为提升全球各地的航空保安水平,国际民航组织于二○一六年九月发出一项政策指示,以加强空运货物保安。其中一个符合政策指示的方法,就是为所有出口空运货物进行安检。

  为协助及让空运物流业界作好准备,以符合有关政策指示,民航处谘询业界后,于二○一八年十月推出「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计划」,邀请空运物流业界有兴趣者参与计划,于机场以外的地点设立及营运空运货物安检设施;并于二○二○年一月至二○二一年六月实施为期十八个月的过渡期安排,将香港出口空运货物安检的百分比分阶段提升至百分之一百。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航处处长廖志勇(右)到访香港国际机场其中一个货运站,视察空运物流业界实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空运货物保安政策指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