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签订借调协议
********************
  律政司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昨日(六月二十九日)签订协议借调律政司律政人员到亚投行的法律部门,借调计划将于八月二十三日开始,为期十二个月。

  参与国际组织的工作,不但可让本地法律专业人员加深对国际组织运作的认识,向国际法律专家学习和拓阔视野,更是一个促使香港法律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亦有助巩固香港作为主要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亚投行是一所多边发展银行,成员来自世界各地,律政司感谢亚投行为借调人员提供宝贵的工作与学习机会。

  同时,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海牙会议)亦已确认安排一名政府律师和一名私人执业律师,按去年十二月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海牙会议签署有关借调计划的谅解备忘录,分别在今年九月和明年二月,展开为期六个月的借调计划。

  借调本地法律专业人才至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计划亦已成功落实,相信在不久将来会陆续展开。律政司将会继续与其他知名国际组织探讨为香港公私营界别法律专业人员提供更多借调机会。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