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南区及元朗地区康健中心营运招标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分别为南区及元朗地区康健中心进行公开招标,诚邀非公营机构营运两间中心的服务。
 
  南区及元朗地区康健中心的中标者(即未来两间地区康健中心的营运者),在政府批出合约后有最多八个月的营运筹备期,以期于二○二二年开始营运上述两间地区康健中心及相关服务网络。合约的营运期为三年。
 
  南区及元朗地区康健中心将主力提供三层预防服务:第一层、第二层和第三层预防服务,并会因应地区人口分布和社区的健康风险因素调整服务。地区康健中心营运者透过医社合作和公私合营的模式,提供由政府补贴的基层医疗服务,包括健康推广、健康评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区复康,藉以提升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并在社区内为长期病患者提供支援。
  
  作为公共医疗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地区康健中心是区内的基层医疗枢纽,当中以一个主中心配合设于分区的附属中心,连结由私人执业医护人员组成,并设有多个服务渠道及服务点的网络。除直接提供服务外,地区康健中心亦协调区内其他提供社福及医疗服务的社区伙伴,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转介服务。
 
  招标文件已列出地区康健中心的基本服务。地区康健中心的收费不可超越招标文件内所指定的上限。
 
  招标公告已上载于食卫局网站(www.fhb.gov.hk/cn/tender/)。有兴趣投标者可派代表参加于二○二一年七月十四日(星期三)举办的简介会。详情请参阅招标文件。
 
  投标者必须于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时前把投标书放入位于香港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东翼地下公众入口大堂的「政府总部投标箱」内。逾期的投标概不受理。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