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别选民登记安排即将截止 合资格个人/团体须于七月五日或之前递交登记申请
************************************
  特别选民登记安排下星期一(七月五日)截止,选举事务处现作最后呼吁,在《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下合资格的个人/团体必须尽快在七月五日或之前递交登记申请,其登记资料方可被纳入二○二一年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

  合资格的个人/团体包括:
 
  • 所有符合资格登记为选举委员会(选委会)当然委员的个人;
  • 所有符合资格登记为选委会界别分组投票人的个人和团体(不论其以往是否曾经登记);以及
  • 就立法会功能界别而言,不再符合原有登记资格、或原来登记的界别已经删除而符合其他任何功能界别的登记资格,或新符合功能界别登记资格的个人/团体。
 
  选民登记的指定表格可于选举事务处、各区民政事务处及公共屋邨办事处索取,亦可于选举事务处的选民登记页面(www.reo.gov.hk/ch/voter/register.htm)下载。填妥的选民登记表格可经下列方法,在法定限期七月五日或之前递交:
 
  • 电邮至(form@reo.gov.hk)——如以电邮方式递交申请,市民切勿将大量申请表格附载于同一电子邮件并一次过传送至选举事务处电邮帐户,因为相关电邮有机会因档案过大而无法送达;
  • 透过选举事务处电子表格上载平台(www.reo-form.gov.hk)递交申请——如经此方法递交申请,请记下系统发出的申请编号,以方便日后有需要时可以查询其申请状况;
  • 邮寄至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选举事务处——以邮寄方式递交的申请会以邮戳日期为准。选举事务处提醒市民尽早寄出有关申请,以免错过法定限期;或
  • 图文传真至2891 1180。

  为方便有关个人和团体递交登记申请,选举事务处将会作出特别安排。位于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的办事处,会于法定限期七月五日当天延长办公时间至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以接收由市民亲临递交的申请表格。
 
  如对选民登记事宜有疑问,可以浏览完善选举制度的专题网站(www.cmab.gov.hk/improvement/tc/home/index.html)、选举事务处网页的选民登记页面(www.reo.gov.hk/ch/voter/register.htm)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查询。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