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台室乐演奏家」音乐会八月公演
******************
  五位着名演奏家将于八月携手合作,演出「香港电台室乐演奏家」音乐会。
 
  香港电台室乐演奏家于二○一八年夏天成立,旨在把室乐合奏及欣赏的乐趣与听众分享。成员包括小提琴家李海南、小提琴及中提琴家凌显佑、大提琴家贝乐安、单簧管演奏家史家翰和钢琴家李嘉龄。他们将联同客席中提琴手熊谷佳织演奏大师级作品及本地作曲家的新作。
 
  演出曲目包括梁皓一的《第二五重奏,「嘉甸拿高速公路」》(世界首演)、孟德尔逊的《F小调第二钢琴五重奏,作品二》、莫扎特的《降E大调三重奏,K. 498,「九柱球」》及柯普兰的《单簧管、钢琴及弦乐六重奏》。
 
  李海南生于越南河内,五岁随父亲学习小提琴,七岁获河内国家音乐学院取录,随后于香港演艺学院师随马忠为。现为香港小交响乐团第二小提琴首席,并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
 
  凌显佑自六岁起随已故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林耀基学习小提琴,其后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及莱斯大学进修。现为香港管弦乐团(港乐)首席中提琴。他在世界各地的管弦乐演奏和独奏均获得好评。
 
  法籍大提琴家贝乐安早年于卢森堡学习,之后到法国、西班牙、英国及加拿大深造。现为香港小交响乐团大提琴助理首席,并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
 
  史家翰毕业于茱莉亚音乐学院及伊士曼音乐学院,现为港乐联合首席单簧管。他是美国国家艺术协会比赛的得奖者,曾在亚洲多地举行大师班,现于香港演艺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任教。
 
  钢琴家李嘉龄生于香港,早年勇夺第十五届萧邦国际钢琴大赛第六名后,便巡回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举行独奏会,以及与着名乐团合作。她现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及香港浸会大学,并担任香港教育大学荣誉驻校艺术家。
 
  「大会堂乐萃」系列:「香港电台室乐演奏家」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于八月二日(星期一)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公演。票价为一百八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63.html。「大会堂乐萃」系列的音乐会尚包括「乐.重逢」——李嘉龄、何珈梁、朱琳演奏会(十二月十二日)。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