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就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会见传媒开场发言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就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今日我会向各位介绍二○二一/二二财政年度第二季度,即今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详情。
 
  在第二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两幅分别位于九龙塘及元朗的住宅用地,合共可提供约200个单位。
 
  港铁公司亦会就东涌牵引配电站物业发展项目,在季内进行招标,这项目预计可提供约1 600个单位。市区重建局亦计划就位于土瓜湾庇利街/荣光街的发展项目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 150个单位。
 
  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季内会有四个项目可完成所需的地契修订,这四个项目一共可提供约2 450个单位。
 
  换句话说,计及不同来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第二季度的总供应预计会有约5 400个单位,以单一季度来说,这供应数字属近年较高水平。
 
  连同本财政年度第一季度一共1 650个单位的房屋土地供应,本财政年度头两个季度,来自不同来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合共可提供约7 050个单位,已超过本年度私人房屋供应目标──即12 900个单位──的百分之五十。
 
  商业用地方面,政府早前推出两幅大型商业用地,分别是刚出售的铜锣湾加路连山道用地,以及两星期前截标的中环新海滨三号用地。该两幅用地预计合共可提供约250 000平方米的楼面面积。政府没有计划在第二季度推出更多商业用地,我们会密切留意市场的情况,适时推售商业用地。
 
  未来,政府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努力回应市民在住屋、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需要。
       
  谢谢大家。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