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讨论三间专营巴士公司的新专营权事宜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因应城巴有限公司(机场及北大屿山巴士网络专营权)(城巴(专营权二))、龙运巴士有限公司(龙运)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新巴)的现有专营权将于二○二三年届满,政府计划与三间专营巴士公司商议其巴士网络的新专营权。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就新专营权的相关要求进行讨论。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表示:「委员欣悉城巴(专营权二)、龙运及新巴在现有专营权期间一直提供适当而具效率的巴士服务。三间专营巴士公司均表示有意申请为期十年的新专营权,并愿意继续投资以进一步提升服务。运输署委托顾问公司进行的独立调查显示,超过九成受访者满意这三间巴士公司的整体服务质素。」

  「委员察悉政府将会与城巴(专营权二)、龙运及新巴进行商议,以期于二○二三年现有专营权届满前完成商讨并批出为期十年的新专营权。委员就三个专营巴士网络新专营权所需的相关要求提出意见,供政府参考。委员亦察悉政府已邀请公众于本年九月十日或之前向运输署提交书面意见。」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