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太空馆天象厅翻新后重开 推出三出全新节目(附图)
**************************
  香港太空馆天象厅经过大型翻新工程后,将于七月一日(星期四)重新开放,同日上映全新天象节目《天外有天》、全天域电影《古洞透天机》及立体球幕电影《穹苍解密3D》。
 
  天象厅自一九八○年香港太空馆启用以来为观众带来精彩体验。是次翻新为历年来最大规模,主要工程为更换天象厅的屏幕。新设计采用最新NanoSeam技术,令直径二十三米的半球形屏幕可带来无缝拼接的观赏体验,播放各种节目时影像更清晰、色彩更亮丽。其他设备包括数码天象投影系统、音响系统、控制室和制作室,亦全面提升至最新技术水平,为观众带来更优质的视听享受。
 
  太空馆挑选了三出全新节目于翻新后的天象厅播放。天象节目《天外有天》呈现逼真且壮丽的太阳系模拟场景,利用在太空任务中搜集的真实数据制作而成。观众将先跟随美国太空总署太阳神任务的登月舱「鹰号」游览月球表面,再随其他探测器穿越盘绕土星的光环,以及俯瞰其他遥远星球上的活跃火山和深埋地下的海洋。节目片长二十五分钟,映期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平日下午五时放映一场;周末及公众假期放映三场,分别为上午十一时、下午三时三十分和晚上八时。
 
  全天域电影《古洞透天机》则跟随古气候学家吉娜‧莫丝丽博士和她的资深洞穴探险队展开一场刺激的冒险旅程,前往法国、冰岛、巴哈马群岛、美国和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探寻陆上和水底的古老洞穴,透过收集历经千年岁月的石笋样本,解开地球气候变化的秘密。节目片长四十分钟,映期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平日场次分别为下午三时三十分和晚上八时;周末及公众假期场次分别为下午二时和六时三十分。
 
  立体球幕电影《穹苍解密3D》带领观众展开一场沉浸式科学之旅,在世界顶尖科学家的向导下参观激光干涉仪重力波观测站,以及一睹人类史上建造过最大型的机器——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内里干坤,了解科学家团队如何利用各种强劲的科学仪器破解宇宙的种种谜团。节目片长四十二分钟,映期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平日场次分别为下午二时和晚上六时三十分;周末及公众假期场次分别为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和五时。
 
  节目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后座)。门票明日(六月三十日)起于香港太空馆票房和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香港太空馆位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的规定,使用者在进入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或登记姓名、联络电话和到访的日期及时间,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呼吁参观人士在到场前预先下载「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在进馆前利用「安心出行」扫描二维码。如选择到场登记个人资料,由于登记程序需时,请预早到达,以免延误参观时间。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所有进入博物馆的人士进场前须使用酒精搓手液和接受体温检测,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三岁以上儿童方可进入天象厅。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博物馆和展览设施。有关节目详情及入场安排,请浏览hk.space.museum/zh_TW/web/spm/spacetheatre.html,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太空馆天象厅经过大型翻新工程后,将于七月一日重新开放。图示全新升级的天象厅,带观众展开一场宇宙之旅。
香港太空馆天象厅经过大型翻新工程后,将于七月一日重新开放。图示全新的半球形屏幕播放天象节目《天外有天》,带来无缝拼接的视觉效果。
香港太空馆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全天域电影《古洞透天机》。图示《古洞透天机》剧照,两位科研潜水员在巴哈马群岛的一个水晶洞穴内研究石笋。
香港太空馆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立体球幕电影《穹苍解密3D》。图示《穹苍解密3D》剧照,观众可一睹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内部组件。
香港太空馆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天象节目《天外有天》。图示《天外有天》剧照,一个太空探测器在追踪一颗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