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菲律宾:加强联系」网上研讨会今日举行(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联同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合办「香港—菲律宾:加强联系」网上研讨会,以加强两地在贸易、投资、经济和科技方面的合作。

  网上研讨会吸引两地超过550名商界和专业服务界别人士参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

  邱腾华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连续十年成为香港第二大的贸易伙伴,在二○一九年底亦是香港第六大外来投资来源地,是香港的紧密贸易伙伴。纵使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香港乐意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携手合作,为区内疫后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贡献。

  邱腾华指出,香港不单会继续成为东盟与世界各地拓展经济和建立联系的首选平台和主要渠道,更会成为东盟商界和企业的紧密伙伴,携手开拓新市场,把握新的商业和投资机遇,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重大机遇。

  他补充说,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于今年二月全面生效,为区内实践自由开放贸易和投资及促进更紧密的经济合作,提供了首要而稳固的框架。

  邱腾华欣悉近年菲律宾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充满活力,强调香港具备大量人才、优良的科研实力、充裕的融资机会,以及对生态系统不断增强的支援,可为世界各地包括菲律宾的初创企业创办人提供更多机会。他鼓励菲律宾公司善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在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拓展商机。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随后主持题为「携手合作 重振经济」的专题讨论环节,两地商界领袖就香港和菲律宾如何协助商界和专业服务界别把握区内庞大商机分享看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与其他政府紧密合作,探讨如何把握商机,加强各地人员连系,今日的网上研讨会正是其中一部分的工作。特区政府于二○二○年亦曾与东盟成员经济体合办政府与政府层面的网上研讨会,包括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联同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合办「香港—菲律宾:加强联系」网上研讨会,以加强两地在贸易、投资、经济和科技方面的合作。图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网上研讨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