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开幕仪式致辞(附图/短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晚上出席香港岛各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开幕仪式致辞:
   
苏长荣理事长(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金铃主席(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好高兴参与今晚的活动,与各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并为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一连串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回望百年足迹,中国共产党一直带领人民奋斗不懈,实现国家今天的骄人成就。其中,国家推动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成绩斐然。为了达致男女平等,国家不断完善维护妇女权益的法治体系,而女性的政治地位及教育水平亦显著提升。无论是党政机关干部,还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女性比例,都在数十年间大幅增加。而我相信大家都会同意,女性在祖国的发展历程上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由这一年多的抗疫工作,以至社会建设、科技发展,甚至与国际交流,国家的妇女撑起半边天,在各自领域上大放异彩。
   
  在香港,女性亦担当重要职务。我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位女性行政长官,与由女性出任的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和卫生署署长,以至很多由女性担任的医护、院舍照顾人员等,一直走在抗疫前线,还有无数妇女在不同岗位默默付出,守护家人健康,积极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
   
  事实上,香港妇女的地位和社会参与程度一直都是不断提升;但我们明白要有效促进妇女发展,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就此,本届特区政府已将法定产假由10星期延长至14星期,亦都有超过330个政府设施提供育婴间或哺乳室;我们最近修订了法例保障喂哺母乳的妇女免受歧视和骚扰,以及加强和优化幼儿照顾服务,以减轻妇女作为照顾者的负担,并鼓励她们重投职场。我们希望持续与不同界别合作,民、商、官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女性在社会上的参与。
   
  这个活动的主办单位——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和香港岛妇女联会一直都是特区政府的伙伴,多年来与政府在推动妇女发展以至其他社会事务上合作无间。我期待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妇女谋福祉,同时为香港以至国家作出贡献。
   
  我祝愿今天的「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以及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和香港岛妇女联会之后一连串的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晚上在戏曲中心,出席由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和香港岛妇女联会举办的香港岛各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开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在仪式中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晚上在戏曲中心,出席由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和香港岛妇女联会举办的香港岛各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开幕仪式。图示(左三起)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和其他嘉宾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晚上在戏曲中心,出席由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和香港岛妇女联会举办的香港岛各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开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参观展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