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四周年暨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四周年暨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蔡加赞会长(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首席会长)、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与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各位朋友一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祝贺总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

  广西和香港同处泛珠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人民经贸往来非常密切。纵使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仍然是广西资源和商品的重要出口地,而且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是广西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另一方面,广西位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关键节点,享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已成为香港与东盟国家建立经贸联系的重要桥梁。两地加强合作,必能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要促进桂港两地交流,民间团体的支持相当重要。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凝聚在港的桂籍乡亲和社团,肩负起促进两地工商、文化互动的重任。此外,总会坚定地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并且积极服务社群,包括在疫情期间,总会曾联同多个属会全力支援抗疫工作,是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随着特区选举制度完善,未来选举委员会将更具广泛代表性,新增的同乡社团界别分组,将由包括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内的同乡社团选出共60席。我相信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积极参与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为香港选贤与能。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过去两年,香港经历不少严峻考验,有赖中央政府果断应对,包括制定《香港国安法》在香港颁布实施,亦完善了特区的选举制度,让社会得以恢复稳定,亦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展望未来,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表明支持香港在多个范畴的发展,香港应当抓紧这个机遇,奋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这过程中,我们期望与广西通力合作,共创互利双赢的局面。

  最后,谨祝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务昌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工作顺利,桂港两地人和业茂,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四周年暨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四周年暨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示林郑月娥主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活动启动礼。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四周年暨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