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语常会举办语文教育研讨会以庆祝成立25周年(附图)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于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以「精进语文教育,建设更佳社群」为主题的研讨会,以庆祝语常会成立25周年。研讨会展示了语常会历年的工作成果,并提供一个平台让不同持份者就香港语文教育的重要议题作交流。
   
  在开幕礼上,语常会主席黄嘉纯欢迎嘉宾和参与者,包括学者、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共约600人次亲临现场或通过线上平台参与是次研讨会,并藉此机会带出语文教育和语常会多年来工作的重要性。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来,语常会一直向政府就一般语文教育事宜和语文基金的运用提供意见,就这些范畴为香港作出重要的贡献。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开幕礼致辞时重申两文三语的重要性,并感谢现届和历任的主席、委员以及不同持份者,包括教育工作者、家长及学生,对语常会重大的贡献和支持。
   
  教育局及语常会于今年较早前合办「后起之秀2021社交媒体短片创作比赛」,以庆祝语常会成立25周年。比赛约有1 700名来自170多所幼稚园、小学及中学的学生参与,反应热烈。在开幕礼中,杨润雄颁发奖项予比赛的一些得奖者,并赞扬约40位脱颖而出的得奖者。
   
  研讨会内容丰富,有多个嘉宾讲座、座谈会及专题分享环节,涵盖语文教育和教学法相关的不同议题。其中,语常会前主席、香港大学荣休教授程介明教授分享的主题是如何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的「新常态」作出应变,十分合时。
   
  数位国际知名的嘉宾讲者亦通过预先录制的片段,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包括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语言学系荣休教授Piet Van de Craen教授、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应用语言学系首席教授李嵬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周庆生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陈瑞端教授。
   
  同时,数场座谈会让本地的语文教育专家聚首,探讨语常会倡议的项目如何影响本地的语文教育发展;而专题分享环节,则介绍了语常会资助的「研究与发展」项目如何把研究成果付诸实践。
   
  为了纪念这个场合,研讨会上启播「语常会25周年纪念剪影」,从受惠者的角度阐述了语常会各项工作的成效,为开幕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研讨会的录影片段,包括纪念剪影,将会上载至语常会网页(scolarhk.edb.hkedcity.net/)。如欲了解更多关于语常会成立25周年及其他庆祝活动的资料,亦可浏览上述网页。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25周年研讨会上致开幕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25周年研讨会,并与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左七)、语常会主席黄嘉纯(右七)及其他委员合照。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四)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25周年研讨会上颁奖予「后起之秀2021社交媒体短片创作比赛」幼稚园组别得奖者。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中)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25周年研讨会上颁奖予「后起之秀2021社交媒体短片创作比赛」小学组别得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