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资讯科技专业服务新一轮常备承办协议招标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政府宪报刊登招标公告,邀请承办商承投新一轮为期四十八个月的优质资讯科技专业服务常备承办协议(协议),为政府资讯科技项目提供专业服务。截标时间为八月六日中午十二时。
 
  资科办发言人表示:「新一轮协议采取多项新措施,以继续推动本地资讯科技业界的发展,特别是降低招标的基本要求,以鼓励更多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参与,同时亦新增一项服务类别,以促进更广泛推行各政府部门共用的多个资讯科技应用系统。新一轮协议将为承办商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带来庞大商机。」
 
  该协议是政府资讯科技项目外判策略的一部分,有助加强政府提供资讯科技服务的能力,并加快推出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以满足对数码政府服务日益增加的需求。现行协议批出的合约总值超过二十亿元,预计新一轮协议的合约总值将会更高。
 
  发言人补充说:「每个项目的合约价值金额上限大幅提高了三分之一,即由一千五百万元提高至二千万元,以便通过协议批出更大型的项目。」
 
  新协议涵盖三类资讯科技服务:
甲类:计划/项目发展的前期服务及管理服务、系统支援及维修服务、系统发展及推行的综合服务;
乙类:资讯保安、私隐评估及独立测试服务;以及
丙类:推出共用资讯科技应用系统及其维修服务。
 
  服务类别「甲」和「丙」再分为大型和小型项目组别,而用以划分有关组别的项目合约价值则维持为三百万元。
 
  为使协议涵盖更多承办商,政府在是次招标工作中会批出最多约一百三十份常备承办协议,合约期为四十八个月。考虑到服务质素至为重要,标书评审将采用70:30的技术/价格评分比重。在合约期内,政府决策局和部门可就他们的资讯科技项目邀请相关服务类别和组别的承办商提交建议书,并根据技术及价格评审选择承办商负责项目。
 
  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可于资科办网站下载:www.ogcio.gov.hk/tc/our_work/business/tender_eoi_rfp/open_tender_notice.html
 
  网上招标简介会将于七月十二日举行,欢迎有兴趣的投标者参加,详情请参阅招标文件。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