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就印度尼西亚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以禁止当地客机来港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宣布将就印度尼西亚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由六月二十五日零时零分起禁止所有从当地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政府并同时将印度尼西亚列为极高风险A1组指明地区,限制曾逗留于该地区超过两小时的人士登上任何来港的民航客机,以阻止相关地区人士经转机到港。
 
  在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下,从同一地区抵港的所有民航客机,不论任何航空公司,如在七天内共有五名或以上乘客经抵港时的检测确诊并带有N501Y变异病毒株或相关病毒变种,或在七天内共有十名或以上乘客经任何检测(包括检疫期间的检测)确诊并带有N501Y变异病毒株或相关病毒变种,政府会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禁止所有从该地区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并将相关地区列为第599H章下的极高风险A1组指明地区,限制曾逗留于该地区超过两小时的人士登上任何来港的民航客机,以阻止相关地区人士经转机到港。
 
  由于从印度尼西亚输入的个案数字已触及上述准则,政府会由六月二十五日起就印度尼西亚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并指明印度尼西亚为A1组指明地区。
 
  考虑到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及菲律宾的疫情,就相关地区实施的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会继续维持。
 
  政府将刊宪更新第599H章下的相关指明,以在六月二十五日起落实上述措施。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新变种病毒的流行程度、接种疫苗的进度及出入境人数的变化,并会视乎情况需要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
  
  就相关指明地区分组和相应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的详情,可参阅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