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欢迎《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报告书》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收到由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呈交的《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报告书》,并发表以下声明:
   
  上一次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于二○○八年完成。过去十数年,香港的社会、经济、科技发展和环境经历了相当大的转变。这些转变无疑为纪律部队的工作性质和工作量带来一定的影响,而鉴于在私人市场中难以找到可供与纪律部队比较的工作,我在《2018年施政报告》中宣布为所有纪律部队进行职系架构检讨,以确保纪律部队的职系架构和薪酬待遇能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
   
  应政府邀请,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和首长级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对纪律部队的工作性质、运作环境、面对的挑战和在招聘、挽留人才和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最新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检讨。过程中,两个委员会与部门职方和管方会面,亦检视了相关职方协会提交的意见书。我衷心感谢两个委员会的努力,在社会动乱以及新冠疫情带来前所未见的影响下,仍然妥善地完成了检讨工作。我已指示公务员事务局尽快谘询相关持份者并考虑报告书的分析和建议,务求在本立法年度内寻求立法会批准改善职系架构。
   
  我留意到两个委员会在报告书中述及职方就一些不属于职系架构事宜表达的关注,并在报告中提出意见供政府考虑。我会邀请相关的政策局和部门另行考虑有关意见以作回应。
   
  香港胜在有一支尽责专业的公务员队伍,其中七个纪律部队部门/机关致力维护法治,一直在前线惠民保安,维护法纪,前所未有的社会动乱和国家安全风险更为纪律部队带来更大的挑战。我藉此机会感谢所有纪律部队的同事面对艰辛仍然不屈不挠、精诚团结、勇于承担,服务广大市民。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