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主办论坛推广项目成本管理文化(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主持由发展局举办的项目成本管理论坛2021,主题为「着重成本.提升效益」。
 
  本年度《财政预算案》强调成本管理对建造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向建造业界推广成本管理文化。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基础建设及建造业对香港经济发展一直担当重要角色,并将会对疫情后经济复苏起着关键作用。政府决心持续发展基建,基本工程开支在未来数年将每年超过一千亿元,建造业的工程总值亦将增至每年约三千亿元。
 
  他欣悉根据凯谛思最新发布的《国际建造成本指数2021》报告,香港于一百个主要城巿中,建造成本排名由上年度的第三位降至今年的第八位,成果令人鼓舞,实有赖业界持份者携手努力。
 
  陈茂波续指,面对二十一世纪的无尽机遇,建立着重成本的文化对建造业至为重要。业界需继续加强项目管控,采取创新的建造策略,确保香港的公共资源得以更有效地运用。
 
  论坛汇聚了约二百名业界持份者,包括政府工务部门各级首长、主要公营机构的工程项目主管、专业学会、商会、顾问公司、承建商、学者等,他们就工程项目成本管理、深化着重成本思维、提升项目效益等议题进行交流。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举办项目成本管理论坛2021。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五)及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右五)与其他讲者合照。
发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举办项目成本管理论坛2021,向建造业界推广成本管理文化,约二百名业界持份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