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收到《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报告书》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收到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纪常会)提交的《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报告书》,当中亦涵盖首长级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首常会)就纪律部队部门/机关首长的薪俸及服务条件提供的意见。

  发言人说:「自二○○八年进行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后,香港的社会、经济、环境经历了显著变迁,科技应用也改变了社会的面貌,过去两年新冠疫情肆虐,以至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均为纪律部队在运作环境方面带来重大转变和极大挑战。由于私人市场中难以找到可供与纪律部队比较的职位和工种,而个别纪律部队职系亦出现了招聘或挽留人才方面的困难,因此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一八年十月决定为纪律部队进行职系架构检讨,以确保纪律部队的职系架构和薪酬待遇,在现时的社会环境和纪律部队工作性质、职责和工作量下,仍能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
 
  发言人指:「为更好地掌握纪律部队工作情况和听取意见,政府知悉纪常会曾进行了19次访问,探访七个部门/机关,并多次与部门/机关的管、职双方举行会议;纪常会亦收到超过1 380份公众提交的意见书。政府非常感谢谘询委员会为这次检讨付出的时间和努力。」
 
  发言人续说:「政府会详细研究检讨结果及建议,并谘询相关持份者包括纪律部队部门/机关管理层和相关职系职方的意见。收到相关持份者的意见后,政府会尽快就如何跟进报告书提出建议,并呈交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最后决定。政府的目标是在今个立法年度内寻求立法会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以及财务委员会批准最终建议。」
 
  纪常会就纪律人员的薪酬和服务条件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和建议。首常会则负责就影响一般公务员(纪律部队及司法机构除外)的首长级人员的事宜,包括纪律部队首长的薪酬和服务条件,向政府提出意见。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