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重视辖下公众街巿垃圾槽安全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继早前完成视察辖下公众街巿内设置的所有垃圾槽后,该署与有关部门合作,针对有需要改良的垃圾槽孔口逐步完成改善工程,以保障使用垃圾槽的档户及洁净工人的工作安全。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食环署一直十分重视档户及该署或承办商员工的工作安全及职安健安排,今年三月起与有关部门视察辖下48个公众街巿内共54个垃圾槽,并进行针对性风险评估。在充分考虑现场环境、垃圾槽孔口位置和大小等因素后,识别出36个有需要改良的垃圾槽孔口。」

  发言人说:「食环署之后联同相关部门,在符合安全指引的要求下制定安全施工方案,针对有关垃圾槽孔口进行加装漏斗或缩小孔口等改善工程,另外永久封闭部分毋须再使用的垃圾槽孔口,以减低工人发生意外的风险。有关工程已于六月中全部完成。」

  此外,食环署每日会派员到辖下街巿巡视,以确保负责公众街巿的管理及洁净服务的外判服务承办商遵守《职业安全及健康条例》的规定及为员工提供职安健培训;该署早前亦已去信提醒各承办商,须确保员工在工作期间的职安健。

  发言人重申,食环署十分重视档户及该署或承办商员工的工作安全及健康,会继续联同持份者及承办商致力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