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宣布兴建东涌临时街市(附短片)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已在东涌市中心物色到合适地点设立临时街市,选址为东涌港铁站附近的富东街,预计最快在明年第四季内落成启用。

  行政长官在二○一八年《施政报告》中宣布于东涌港铁站毗邻的第六区商业大厦低层兴建公众街市。此外,政府亦正就东涌新市镇扩展区第133A区新公众街市的兴建计划进行前期规划。

  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表示:「由于兴建永久街市需时,局方已在东涌市中心物色到合适地点设立临时街市,让附近居民早日有多一个地方购买日常所需的新鲜粮食。」

  经相关部门研究后,政府计划整合富东街与翔东路之间的用地,以兴建临时街市。有关选址邻近东涌港铁站和公共运输交汇处,方便易达,预计可惠及区内更多居民。参考去年十二月启用的食环署天幕街市(前称天水围临时街市)的设计构思和建造方式,东涌临时街市将同样以「组装合成」的方式建造,以尽量缩短施工期,争取于约一年时间内完工。

  东涌临时街市将有天幕覆盖,每个摊档均备有空调设施。初步计划设有约36个摊档,主要售卖鱼肉蔬果等新鲜粮食。

  食卫局、食物环境卫生署及建筑署正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全力推展有关项目。政府亦会尽快谘询区议会。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食物及卫生局(有关东涌临时街市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