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别探访安排扩展至22间非急症医院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六月二十五日开始进一步扩展特别探访安排,由18间增加至22间非急症医院。
   
  新增特别探访安排的共有四间医院,另有三间医院会进一步扩展现有的特别探访安排至更多病房(详见附表)。病人家属必须经由病房职员预约探访登记,有关职员将会于未来数日致电联络,家属无须自行联络医院。病房会根据实际运作安排家属每星期探访一至两次。
   
  为减少院内病人及员工受感染的风险,进行一次性探访的家属须持有72小时内有效的阴性核酸检测结果证明;假如家属定期探访,则可每星期进行检测。
   
  发言人补充说∶「已完成接种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不少于14天的探访人士,可获豁免病毒检测的要求,有关豁免安排亦适用于恩恤或紧急探访。」
   
  发言人提醒探访人士可在进行探访前24小时内,透过「医院探访二维码」预先填写健康申报表,并将系统发出的二维码出示予病房职员。「医院探访二维码」分别于医管局网页及流动应用程式「HA Go」展示。
   
  医管局希望市民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访安排会有所局限,至于其他的医院及病房,院方会继续在可行的情况下作恩恤安排或视像探访。
   
  发言人重申所有进入公立医院的访客必须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体温,以及填写健康申报表。另外,公立医院均设有「安心出行」二维码,医管局建议探访人士扫描有关二维码,以自行备存个人的完整出行纪录。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