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通胀挂鈎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发行第八批通胀挂鈎债券(即i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根据配售银行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结算公司)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二○二一年六月十一日下午二时认购期结束为止,政府共收到709,198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53,948,780,000港元。

  有效申请的分项数字如下:

          有效申请      有效申请
           的总数      的总额(港元)
          ————     ———————
配售银行       479,921          42,010,880,000
香港结算公司     229,277          11,937,900,000
(包括经证券经纪
提出的认购申请)
总数         709,198          53,948,780,000

  通胀挂鈎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200亿港元。政府按照二○二一年五月十二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债券。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债券,最多可获三手。55,381份认购两手或以下债券的申请,均将获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余下的653,817份申请(即认购两手以上者),均将先获发两手债券,并进行抽签,其中605,727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

  通胀挂鈎债券将于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发行,于二○二一年六月二十四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配售银行及香港结算公司将根据发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时间表,个别通知申请人配发的结果、适用的认购款项,以及申请款项中任何退款的金额。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說:「是次发行通胀挂鈎债券,获市民踊跃认购,无论申请人数及申请总额均创出自二○一一年首次发行以来的新纪录。发行通胀挂鈎债券除了在目前持续低息和不确定的投资环境下,为市民提供一项安全和回报稳定的投资选择,亦进一步提高投资大众对债券投资的兴趣和认识,有助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