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普通科门诊提供额外评估时段协助覆诊病人作接种疫苗决定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由本星期五(六月二十五日)开始,为有意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普通科门诊诊所定期覆诊病人提供评估服务,协助病人就疫苗接种作出决定。
   
  发言人表示:「医管局配合政府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辖下普通科门诊诊所一向会为有意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而对身体状况有疑问的求诊病人提供意见。」
   
  发言人说:「为进一步加强有关服务,医管局辖下73间普通科门诊诊所由六月二十五日起,会为有意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但对身体状况有疑问,并且定期在普通科门诊覆诊的长期病患病人,在下次覆诊前提供额外评估时段,由医生评估病人的临床状况,协助他们就疫苗接种作出决定。」
   
  有意接受评估的普通科门诊诊所覆诊病人可由明日(六月二十二日)起,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下午二时至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公众假期除外))致电其定期覆诊的诊所预约。有关诊所的电话号码可参考病人的覆诊便条,病人亦可参考医管局普通科门诊网页(www.ha.org.hk/goto/gopc/tc)。
   
  发言人说:「一般而言,诊所职员会为病人提供未来两星期内的诊期,以便病人尽早接受评估。成功预约的病人会在诊期的前两天收到电话短讯,提醒他们其预约日期及时间。是次评估的收费与普通科门诊的收费相同,病人原有的覆诊期亦不受影响。」
   
  发言人补充说:「有关评估服务是根据病人在普通科门诊的病历纪录,因此有意接受评估的病人应向其定期覆诊的普通科门诊诊所预约。至于没有在普通科门诊定期覆诊的病人如有疑问,应向他们一向求诊的家庭医生查询。」
   
  另外,由六月二十五日起,医管局亦会增加五间门诊诊所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科兴)接种服务,同时在部分现有诊所增加接种服务名额。市民可由明日上午九时起透过有关网页(booking.covidvaccine.gov.hk)预约。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