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委员到访屋邨及商场(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主席刘诗韵及多名委员今日(六月十六日)前往公共屋邨,参观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
 
  各委员首先参观沙田禾輋邨内由空格改建而成的住宅单位,改建计划涉及六座双塔式大厦,改建后单位面积约由31至40平方米不等。委员欣悉房屋署工程人员透过不同方案解决改建计划中所遇到的困难,包括处理单位楼层高度问题及加设屏障以加强有关单位的保安及私隐度等。
 
  房屋署发言人表示:「改建而成的21个公屋单位现可编配予公屋申请人,房委会将继续研究把公屋住宅大厦内合适的空间改建为住宅或其他用途的可行性,以期更善用资源。」
 
  委员随后参观同位于沙田区的硕门商场,得悉该商场的现代化设计、布局及行业组合。商场于2019年启用,楼高两层,零售面积约2 400平方米,设有23个商铺,经营不同行业,照顾居民日常所需。于这些商铺经营的行业包括中式酒楼、超级市场、餐厅、便利店、饼店、发型及美容屋、教育及文化中心、西医诊所、洗衣店及个人用品商店等。
 
  发言人说:「商场亦设有一个租用面积约900平方米的整体承租街市,共有42个档位售卖乾湿货品及熟食。」
 
  委员随后前往参观荃湾梨木树商场。商场于二○○五年启用,楼高六层,当中三层为商铺,其余楼层则为停车场。为更有效运用资源及优化营商环境,商场较早前进行改善工程,并于去年五月完成。
 
  发言人表示:「工程完成后,店铺种类更多,更能便利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最后委员参观了梨木树商场内一个由承租商完成翻新的整体承租街市。翻新后的街市耳目一新,亦使用了节能装置,以及改善冷气送风系统等,为顾客提供更舒适的购物环境。
 
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六月十六日)前往公共屋邨了解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主席刘诗韵(右三)及委员聆听房屋署人员讲解沙田禾輋邨内由空格改建为公屋的单位,单位面积约由31至40平方米不等。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六月十六日)前往公共屋邨了解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委员参观位于沙田的硕门商场,商场于二○一九年启用,楼高两层,零售面积约2 400平方米,设有23个商铺。商场亦设有一个租用面积约900平方米的整体承租街市。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六月十六日)前往公共屋邨了解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委员身处荃湾梨木树商场,该商场较早前进行改善工程,并于去年五月完成,以便更有效运用资源及优化营商环境。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六月十六日)前往公共屋邨了解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委员到访梨木树商场一个由承租商完成翻新的整体承租街市。翻新后的街市使用LED节能装置,以及改善冷气送风系统,为顾客提供更舒适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