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推出「小苗子学习导航计划」
*******************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宣布,将于暑期推出「小苗子学习导航计划」(计划),为受疫情影响学习进度的基层家庭初小学生提供全方位功课及学科辅导。「防疫抗疫基金」为计划拨款1,300万元,将聘用具学士学位或相同学历的人士,目标是创造多达900个部分时间导师职位,并同时让超过3 000名学童受惠。
   
  香港青年动力协会负责推行这项计划,并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就邀请学校参与及聘请导师等事宜提供协助。计划将邀请约100间学校参与,服务对象为来自基层家庭的小一至小四学生。参与学校会推荐有需要的基层家庭学生参与,但不包括将于暑期参与获教育局「校本课后学习及支援计划」拨款举办的功课辅导班的学生。此外,计划会公开招聘兼职导师。有关招募详情,请浏览香港青年动力协会的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ypa2000
   
  民政事务总署发言人说:「受疫情影响,学童需要面对学习模式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其学习进度。有见及此,本署希望藉着『小苗子学习导航计划』为来自基层家庭有学习需要的小学生提供全方位功课及学科辅导,从而强化他们的学习基础及协助他们追赶学习进度,并期望能藉此减轻家长及老师们的教学压力。」
   
  另一方面,为纾缓因疫情导致的失业情况,政府于去年在「防疫抗疫基金」预留66亿元,在两年内为不同技能及学历的人士,于公营及私营机构创造约30 000个有时限的职位。鉴于失业率持续高企,政府在今年《财政预算案》宣布再拨款66亿元,开设额外约30 000个有时限职位。政府希望藉着计划为待业而具一定程度学历的人士创造多达900个部分时间导师职位,聘用他们为来自基层家庭的初小学童提供功课及学科辅导。
   
  发言人续说:「我们希望透过这计划,一方面为基层家长及初小学童提供一项有殷切需求的服务,另一方面亦能制造有时限的职位以纾缓失业情况,有助促进社会凝聚力及社区归属感。」
   
  有兴趣参加计划的学校,可联络计划的秘书处查询(电邮:learningpilot2021@gmail.com或WhatsApp:6741 6816)。
 
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