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向印度商界推介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今日(六月十五日)举行的网上研讨会向约200名来自印度的商界领袖及资深企业代表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优势,以及香港能为印度商界提供的无限商机。
   
  印度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市场潜力庞大,这也成为印度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强大动力。印度于二○二○年是香港的第九大贸易伙伴,两地的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亦于二○一八年起生效。香港金融服务业具备广泛的竞争优势,正好配合印度企业的业务拓展策略。在以「香港面向亚洲和世界的金融故事」为题的网上研讨会上,许正宇介绍香港的制度优势,表示即使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带来的挑战,香港的金融市场表现维持坚韧稳健。
   
  许正宇说:「香港的经济活力十足,今年首季经济增长展现强劲复苏,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可观,资金持续流入金融市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星期发表的报告也再次肯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备稳健强韧的金融体系、有效的宏观经济及审慎政策,以及健全的规管及监管框架。」
   
  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带来庞大新机遇。事实上,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充分发挥优势,既是国际连通内地的门户,也是内地与全球接轨的桥梁。许正宇续说:「即将实施的跨境理财通将扩大金融业的顾客群,强化香港管理资金跨境流动的角色。」
   
  金融科技是香港金融业增长的主要引擎。政府已为发展金融科技制订相关策略,以资助和相关政策培育其生态系统。许正宇欢迎印度金融服务企业,包括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发掘香港的庞大商机和综合优势。
   
  网上研讨会的专题讨论环节邀请Edelweiss集团主席Rashesh Shah和ICICI Bank香港分行行政总裁Rohit Gupta分享他们对香港作为其公司区域发展策略重要一环的看法,以及讨论香港的优势如何有助其业务营运和增长。
   
  参与网上研讨会的印度企业来自多个行业,尤其是金融服务和顾问公司。出席者在答问环节踊跃提问,讨论课题包括香港在金融科技、资产管理和家族办公室业务的竞争优势、金融市场的商机,以及印度企业如何能够在这些业务范畴的发展中获益。
   
  是次网上研讨会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投资推广署合办,获香港贸易发展局、印度工业联合会、印度工商联合会、印度旁遮普——哈里亚纳——德里工商会,以及香港印度商会支持,并由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主持专题讨论环节和答问环节。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六月十五日)于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投资推广署为印度商界合办的网上研讨会发言。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十五日)为印度商界合办以「香港面向亚洲和世界的金融故事」为题的网上研讨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上)、ICICI Bank香港分行行政总裁Rohit Gupta(左下)和Edelweiss集团主席Rashesh Shah(右下)在专题讨论环节谈及香港金融服务业的竞争优势。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右上)主持专题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