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收紧从印度尼西亚到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公布,将由六月二十一日起,收紧从印度尼西亚到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鉴于当地疫情持续不稳,加上更高传染力及可能引致更严重情况的变异病毒株广泛传播,并从抵港检测及强制检疫期间发现带有N501Y变异病毒株或相关病毒变种的输入个案,经密切监察相关地区疫情发展、变异病毒株的流行程度及对本港可能构成的输入风险后,政府会将现时为B组指明地区的印度尼西亚改指明为A2组指明地区,六月二十一日起开始生效。
  
  所有在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任何A2组指明地区人士,须于登机时出示预定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以及其在香港指定检疫酒店预订房间的确认书。抵港后,他们须于机场接受「检测待行」安排,确认检测阴性结果后须乘搭政府安排的专车前往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他们须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21天,期间接受四次检测,其后七天自行监察,及于抵港第26天于社区检测中心进行强制检测。缩短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士检疫期的安排并不适用于曾逗留A2组指明地区的到港人士。
  
  政府将刊宪更新《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相关指明,以在六月二十一日起落实上述措施。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新变种病毒的流行程度、接种疫苗的进度及出入境人数的变化,并会视乎情况需要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
  
  就相关指明地区分组和相应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的详情,可参阅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