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提醒外籍家庭佣工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及呼吁其接种疫苗
***************************
  劳工处今日(六月十四日)表示,于昨日(六月十三日)及今日(六月十四日)联同香港警务处、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四人以上的群组聚集等防疫规例。
 
  政府部门一连两天在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包括金钟添马公园、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中环和荔枝角公园等多个地方进行联合行动。劳工处安排宣传车辆停泊于上述各区,以中文、英文及外佣的主要语言(包括菲律宾文、印尼文及泰文)进行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四人以上的群组聚集的规例。于联合行动期间,有关部门的人员向外佣派发多种语言的宣传单张。
 
  政府发言人说:「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在公众地方进行四人以上受禁群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五千元。政府将继续向外佣宣传,提醒他╱她们严格遵守有关规定,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会(包括在住宿设施聚会)、分享食物及进行其他社交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个人健康。」
 
  在同一期间,劳工处亦在上述地点进行巡查,以查察外佣是否已遵从五月十二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截至今日(六月十四日)下午三时,劳工处人员合共抽查了2 268名外佣,而绝大部分已遵从强制检测公告。政府十分感谢外佣的理解和配合。劳工处人员已向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的20名外佣发出强制检测令,要求他/她们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有46名外佣的检测/接种疫苗纪录须进一步核实,劳工处会作出跟进。
 
  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5,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 元)及监禁六个月。
 
  面对变种病毒株的威胁,政府再次呼吁所有外佣尽快接种疫苗,以保障自身、雇主家庭及他人的健康。 
 
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