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主持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附图)
************************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出席结业仪式,检阅22名惩教主任及104名二级惩教助理。

  今次结业会操的主题是「同行同创 让梦想飞翔」,学员再次以中式步操进行表演及升旗仪式。

  聂德权致辞时表示,惩教署守护刑事司法体系的最后防线已达100年。惩教人员一直默默耕耘,致力确保羁管环境安全稳妥,及积极协助在囚人士更生。

  他赞扬惩教署二○一九年社会发生动乱和暴力事件期间,派出超过200名同事担任特务警察,参与止暴制乱的工作;并在去年2019冠状病毒病爆发期间,迅速地安排超过2 500名休班和退休人员,以义工形式倾尽全力增加口罩生产,协助维持社会和公共服务正常运作;及参与今年早前封小区的「限制与检测」行动。此外,署方亦要兼顾惩教院所内的防疫工作,防止疫情在院所内迅速蔓延。署方更进一步计划在七月初开展在惩教院所内为自愿的在囚人士接种疫苗的工作。

  聂德权指出,随着大批因为触犯暴动相关罪行的人士陆续被羁押在惩教院所,还押在囚人数创近十年新高。惩教署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日常运作亦不断被推到舆论风口浪尖。

  聂德权勉励学员说:「我深信惩教人员凭着坚毅不屈的精神,一定仍然能够迎难而上,排除万难,坚守惩教署的任务及价值观。惩教署亦会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惩教院所内的秩序和保安,亦无惧任何抹黑惩教人员的指控,坚守一视同仁原则管理所有在囚人士。与此同时,惩教人员亦从未放弃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并在惩教院所推出多个适切的更生计划。」

  他表示,惩教署近年投放不少资源,改善职员福利,以招聘及挽留人手,及提升惩教工作的专业性和同事的归属感,当中包括全速发展「智慧监狱」的管理模式,引入科技协助惩教人员管理和提升院所保安水平,有效改善工作环境及流程。

  聂德权指出,学员在接受入职训练时,已清楚明白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政府、尽忠职守及对政府负责的责任。公务员是香港特区政治体制内的重要一员,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及中央与特区的关系,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至关重要。他期望学员会恪守公务员的核心价值,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共同努力维护香港的繁荣安定。

  获颁金笛奖的二级惩教助理谭迪文曾是香港田径队代表,过去曾参与多项大型赛事。她表示希望以运动员坚毅不屈的精神,鼓励在囚人士积极面对困难。

  另一名结业学员惩教主任苏兆荣为注册护士,他表示会活用护理专业知识照顾在囚人士的健康,让他们可以在一个安全稳妥的羁押环境改过自新,重投社会。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检阅结业学员。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致辞。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中式步操表演。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学员透过步操组成「100」字样,庆祝该署踏入一百周年。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颁发最优秀学员「院长盾」予惩教主任林善恒。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颁发最优秀学员「金笛奖」予二级惩教助理梁乐怡。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六月十一日)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会操上颁发最优秀学员「金笛奖」予二级惩教助理翁馨婉。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六月十一日)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会操上颁发最优秀学员「金笛奖」予二级惩教助理郑皓南。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六月十一日)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会操上颁发最优秀学员「金笛奖」予二级惩教助理谭迪文。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图示两位毕业学员,惩教主任苏兆荣(左)和二级惩教助理谭迪文(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