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继续支援工程、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
***********************
  发展局今日(六月十一日)公布,政府今年将继续提供培训津贴予雇主,以聘请工程、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别的毕业生和助理专业人员。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影响就业市场,相关专业界别的应届毕业生,以及刚完成专业培训或等待应考专业评核试的助理专业人员,均面对「搵工难、就业难」的情况。政府现推出「支援工程、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2.0」的措施(支援措施2.0),为相关专业界别的毕业生和助理专业人员提供就业机会,从而为业界保留人才,促进业界长远健康发展。
 
  支援措施2.0将提供1 700个资助名额,分两个组别。第一个组别提供550个资助名额予私人机构聘请修读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学科的应届毕业生。获批资助名额的雇主聘用每名合资格毕业生并提供认可的专业培训,可获每月5,610元的津贴,最长为期18个月。
 
  第二个组别提供1 150个资助名额,支援私人机构聘请工程、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别的助理专业人员。工程界别方面,资助计划的主要对象为二○二一年内完成香港工程师学会工程毕业生培训计划的助理专业人员。其余四个界别方面,在二○二一年内完成相关专业学会认可培训的助理专业人员将可优先获得资助。获批资助的雇主聘用每名合资格的助理专业人员并提供认可的专业实习机会,可获每月10,000元的津贴,最长为期12个月。
 
  发展局发言人说:「在疫情冲击下,就业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缺乏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及助理专业人员在就业市场上欠缺优势。透过支援措施2.0,我们鼓励私人机构聘用毕业生和继续雇用助理专业人员,让有志取得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可在其专业界别任职,既可为行业保留人才,亦有助各专业界别长远蓬勃发展。」
 
  支援措施2.0将于六月十八日开始接受申请,毕业生组别和助理专业人员组别的截止申请日期分别为十一月三十日和八月三十一日。申请指引及表格可于发展局网页下载(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support_easpl2/index.html)。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