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英国剧团1927七月呈献电影《科学泥人──戈伦》
************************
  英国艺团1927七月以电影手法呈现多媒体作品《科学泥人──戈伦》。
 
  取材自犹太的民间传说,《科学泥人──戈伦》讲述一个男人用泥做了一个名为「戈伦」的人偶来为他工作。1927剧团以此原创作品探讨人类和机器之间的关系。作品不是改编或搬演「戈伦」的传说,而是用原创故事来审视一个非凡的常人和他的人偶「戈伦」之间的关系。
 
  在虚构却又看来很熟悉的世界,科技和市场经济已经发展至一个超越人类控制的地步,「戈伦」彷佛已经成为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的存在同时也威胁着其创造者的前景,危险不在于机器变得更像人,而在于人变得更像机器。
 
  1927剧团于二○○五年由作家、导演兼演员苏珊‧安德雷德和动画师兼插画家保罗‧巴利特创立。剧团以伦敦为基地,擅长结合真人演出、现场音乐、动画和电影,创造富有魔幻电影感的表演。剧团作品横跨戏剧、歌剧、音乐和电影等不同演艺领域。剧团曾获多项荣誉,包括爱丁堡艺穗节五项大奖(二○○七年)和赫尔普曼奖(二○一九年)等。
 
  1927剧团的《科学泥人──戈伦》电影放映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七月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及七月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门票一律九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145.html。是次节目以英语演出,并设有中英文字幕,内容适合十二岁或以上人士观赏。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