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视察屯马綫宋皇台站及土瓜湾站(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六月八日)视察屯马綫宋皇台站及土‍瓜‍湾站,以便议员在屯马綫全綫开通前进一步了解车站设施及有关安排。
 
  在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博士、常务总监——车务及中国内地业务刘天成及车务总监李家润博士陪同下,议员首先视察宋皇台站。由于车站于建造期间发现大量文物,因此车站的设计揉合了考古元素。车站大堂设有展柜展示出土文物,而一个宋元时代的古井将于车站上方原址重置,车站大堂部分顶盖日后会换上透明底板,让乘客观赏古井的底部。
 
  议员其后乘坐列车前往土瓜湾站,视察车站月台及大堂。议员得悉土瓜湾站受地下空间限制,车站采用了单侧式月台设计。
 
  屯马线全长约五十六公里,连接乌溪沙站和屯门站,将会是全港最长的铁路线。宋皇台站及土瓜湾站将于六月二十七日开通,贯通前马鞍山线/屯马线一期和西铁线。

  出席是次视察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陈恒镔;委员田北辰、姚思荣、潘兆平、何君尧、柯创盛、刘国勋和郑松泰;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李慧琼和郑泳舜。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视察屯马綫宋皇台站及土瓜湾站。图示议员听取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代表简介宋皇台站的设计特色。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视察屯马綫宋皇台站及土瓜湾站。 图示立法会议员于宋皇台站大堂拍照留念。(右二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常务总监——车务及中国内地业务刘天成、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博士、郑泳舜、李慧琼、何君尧、田北辰、刘国勋、柯创盛、委员会副主席陈恒镔、郑松泰、姚思荣和潘兆平。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视察屯马綫宋皇台站及土瓜湾站。图示立法会议员视察土瓜湾站的月台设施。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视察屯马綫宋皇台站及土瓜湾站。图示立法会议员观赏土瓜湾站大堂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