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香港青年协会的青年宿舍(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陪同下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青协)位于大埔的青年宿舍PH2,了解宿舍的运作及最新进展。

  ​张建宗及徐英伟首先听取青协总干事何永昌就PH2作出的简介,然后参观宿舍的单位和各项设施。此外,他们亦与前线青年工作者和青年租户交换意见,听取他们分别分享在过去一年营运PH2累积的经验及在PH2的生活点滴。张建宗感谢青协悉心营运PH2,除了为青年租户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空间,更透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协助他们学习多元的生活技能和理财规划,让他们可以向上流动和实现理想。

  张建宗表示:「本届政府积极推行青年宿舍项目。除了首个落成启用的大埔青年宿舍外,保良局位于元朗马田壆的青年宿舍预计明年即将开幕,提供1 680个宿位,是目前规模最大的项目。另外五个正进行中的项目合共可提供1 600多个宿位,其中包括在今年四月刚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拨款进行主体工程的东华三院上环项目和香港女童军总会佐敦项目。政府会继续积极协助各非政府机构,务求尽快推出更多青年宿舍单位供青年人租住。」

  政府推出青年宿舍计划旨在让非政府机构释放土地发展潜力,达致地尽其用,同时满足部分在职青年对拥有自己居住空间的愿望。参与计划的非政府机构负责建设青年宿舍项目,有关的建设费用由政府全数承担。青年宿舍建成后,非政府机构会以自负盈亏方式营运有关宿舍。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青协)位于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图示张建宗(前排右二)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前排左二)及青协总干事何永昌(前排右一)陪同下,听取宿舍运作情况及最新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青协)位于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后排左)及青协总干事何永昌(后排右)陪同下参观宿舍的设施。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青协)位于大埔的青年宿舍PH2。 图示张建宗(左二)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右一)及青协总干事何永昌(右二)陪同下,了解宿舍的运作及最新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青协)位于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图示张建宗(右)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中)陪同下,听取青协总干事何永昌(左)简介宿舍运作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青协)位于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图示张建宗(后左二)与前线青年工作者和青年租户交谈,听取他们分别分享在过去一年营运PH2累积的经验及在PH2的生活点滴。旁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后左一)及青协总干事何永昌(后右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青协)位于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图示张建宗(中)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一)及青协总干事何永昌(右一)陪同下,与前线青年工作者交谈,听取他分享在过去一年营运PH2累积的经验。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到访香港青年协会的青年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