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励进教育中心(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访励进教育中心,并与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及理事会成员会面,就加强青少年对国家的认识和推广宣传国家《宪法》与《基本法》交换意见。
 
  张建宗先参观教育中心和了解中心如何透过互联网等不同渠道和多元化活动,协助青少年认识中华文化和中国历史,并对国家发展有更实质的了解,以助他们建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和历史观。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有关《宪法》和《基本法》的宣传推广及教育工作,希望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能够全面、正确、深入认识《宪法》和《基本法》,增强他们对国家的向心力和认同感。同时,政府亦非常重视加强青少年认识国家的历史、文化,以及各方面的发展和成就,培养他们的国民身分认同,并提高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张建宗其后与范徐丽泰及理事会成员会面。他感谢励进教育中心多年来透过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推动青少年认识祖国,并支持政府推广《宪法》和《基本法》的工作,包括多次举办和支持意义重大的「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当中范徐丽泰和理事会成员更担任嘉宾,与参加者分享真知灼见。去年的网上座谈会有逾170 000人次透过不同平台观看,成绩十分理想。
 
  张建宗又感谢中心承办由教育局举办的有关《宪法》、《基本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的培训课程,提高教师、校长和校董对《宪法》和《基本法》的认识和厘清对《基本法》的误解,并释除他们对《香港国安法》的疑虑,提升他们向学生讲解相关内容的能力和信心。
 
  他特别感谢范徐丽泰设计「尊重法律、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课程的框架及模式,并安排本地及内地专家担任讲者,有系统地协助教师认识香港的宪制地位和法治制度,强化他们对尊重法律和法治等价值观的掌握。他欣悉教师对培训课程反应热烈。
 
  张建宗强调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加大力度向社会各阶层全面加强推广和教育的工作,并透过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的平台,加深市民对《宪法》、《基本法》和国家的认识。他说:「我期待将来无论在推广宣传《宪法》和《基本法》,或是推动青少年认识国家等方面,均可继续得到励进教育中心的支持。」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下午到访励进教育中心。图示张建宗(后右一)与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后右二)及理事会成员会面,就加强青少年对国家的认识和推广宣传国家《宪法》与《基本法》交换意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八日)下午到访励进教育中心。图示张建宗(中)、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左三)及理事会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