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多伦多经贸办举办「香港周」暨「混搭之时尚──当代长衫展览」开幕礼(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二日)举办「2021香港周」暨「混搭之时尚──当代长衫展览」网上开幕礼。
 
  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在开幕礼致欢迎辞时表示,多伦多经贸办很高兴在加拿大举行「2021香港周」,展现香港的优势和机遇,并重点推介香港的核心价值和特质。
 
  巫菀菁表示:「充满活力、灵活和多变是长衫独特的魅力,也能充分描述香港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商业中心之一的特质。」
 
  香港中式长衫的缝制技艺是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款式随时间演变,千变万化。巫菀菁表示:「在香港,长衫不但是重要场合的服装,也是行政服装和校服,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2021香港周」期间举行的长衫展览,会探讨这既传统亦时尚的服装历史及其在香港文化的重要性。展览将展出香港九个着名设计师单位不同风格的长衫以及相关照片。巫菀菁进一步说:「这几位香港设计师采用多元化的材料、技术和工艺,将这传统服装带进当代世界。」
 
  此外,巫菀菁提到香港经过过去逾一年的抗疫工作,经济已逐步重回正轨。她说:「在『一国两制』原则的独特优势下,不少国际盛事在特别卫生措施下已在香港恢复举行,而香港在不同方面亦有重大的发展,包括《十四五规划纲要》中落实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家发展的独特角色。」
 
  巫菀菁亦简介「2021香港周」将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的网上研讨会、港加商会(多伦多分会)举办的妇女国际网络启动礼及在温哥华举行的龙舟展览。鉴于疫情,大部分「2021香港周」的活动将会在网上进行。有关「2021香港周」的详情,可以浏览专属网页www.hongkongweek.ca
 
  「混搭之时尚──当代长衫展览」由多伦多经贸办、香港艺术中心和多伦多加中摄影会合办,九个参与的设计师单位分别是蔡毅明、林春菊、李冠然、余婳、任铭晖、何善恒、郭翠华、Blind by JW和及Cantosoul(张一诺)。
 
  开幕礼的节目包括多伦多舞蹈团Dance DNA的演出,当中舞者穿上三位参与今次展览的香港设计师设计的长衫表演。
 
  「混搭之时尚──当代长衫展览」由六月二日至七月一日透过网上举行,并于六月二日至十八日在温哥华市中心的Pendulum展览馆展出。
 
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4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二日)在「2021香港周」暨「混搭之时尚──当代长衫展览」网上开幕礼致辞。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二日)举办「2021香港周」暨「混搭之时尚──当代长衫展览」网上开幕礼。图示展览中与长衫相关的图片展品在温哥华市中心的Pendulum展览馆展出。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二日)举办「2021香港周」暨「混搭之时尚──当代长衫展览」网上开幕礼。图示舞蹈团Dance DNA的舞蹈员开幕礼穿上长衫作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