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爵士经典──齐齐听.齐齐Jam」示范讲座七月举行
*************************
  「爵士.乐」系列:「爵士经典──齐齐听.齐齐Jam」示范讲座第三辑将于七月举行。本地爵士结他手关家杰将联同多位嘉宾讲者,以对谈及即兴演奏方式带来一连四场讲座。
 
  每场讲座将分别介绍爵士乐大师奥斯卡.彼得逊、寇特.罗森温克尔、查理.赫顿及迈尔士.戴维斯的生平及有趣故事,细味品尝其演奏风格,并深入剖析其音乐哲学、经典演奏时刻,以及他们对现今爵士乐的影响。
 
  关家杰曾驻纽约学习及发展爵士乐,现为爵士乐结他手、作曲家兼制作人。他曾与不同现代知名爵士乐手合作,如Dayna Stephens、Fabian Almazan、Paul Bollenback和格林美奬提名人Gene Aitken等。关氏亦曾参与多个国际大型音乐节,如台中爵士音乐节(主舞台)、台北爵士音乐节(主舞台)、香港国际爵士音乐节、美国Denton Arts and Jazz Festival等。他于二○一九年推出个人专辑《Petrichor》,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乐手演绎其原创作品,并在去年第三十一届金曲奖中夺得三项提名(演奏类最佳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及最佳作曲),广获好评。
 
  讲座以粤语主讲,详情如下:
第一讲:七月七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题:加拿大爵士钢琴家、演奏家及作曲家奥斯卡.彼得逊
嘉宾讲者:张贝芝(钢琴)
 
第二讲:七月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题:近代炙手可热的美国爵士结他手寇特.罗森温克尔
嘉宾讲者:张骏豪(结他)
 
第三讲:七月二十一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题:美国爵士低音提琴演奏家、乐队领班、作曲家及教育家查理.赫顿
嘉宾讲者:吕奡元(低音大提琴)
 
第四讲: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题: 美国爵士小号演奏家、乐队领班、作曲家迈尔士.戴维斯
嘉宾讲者:黄志淙博士(电台DJ)
 
  「爵士.乐」系列:「爵士经典──齐齐听.齐齐Jam」示范讲座第三辑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门票每讲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

  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各项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43.html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