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鼓励业界申请于公众街市及向持牌小贩推广非接触式付款资助计划(附图)
***********************************
  政府早前透过「防疫抗疫基金」,推出于公众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的第二轮资助计划,并扩大受惠对象以涵盖持牌小贩。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鼓励合资格公众街巿摊档租户及持牌小贩申请有关资助计划,并提醒他们须于六月三十日下午五时限期前递交申请。

  为呼吁街市摊档租户及持牌小贩踊跃使用非接触式付款方式进行交易,食环署进行一系列推广及宣传活动,包括到访湾仔街市、太原街及交加街一带的小贩排档区,旺角花园街街巿及花园街小贩排档区、油尖庙街及宝灵街小贩排档区,以及深水埗鸭寮街、北河街及桂林街小贩排档区,向摊档租户及持牌小贩派发宣传单张,与他们交流意见及解答相关查询,并重申使用非接触式付款可以减少现金交易,从而加强公众卫生及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

  食环署亦于四月底举办简报会,向小贩商会代表介绍及推广非接触式付款方式,并便利服务提供者及业界直接沟通,以助业界对各项服务计划加深了解。此外,食环署与贩商代表合作,于五月中分别在深水埗举办交流会及在旺角熟食市场、通菜街及庙街排档区设置街站,为街市摊档租户及持牌小贩解答疑问,并协助他们即场申请计划下的资助。

  食环署发言人说:「有关资助计划为食环署辖下街市(包括熟食亭/中心/巿场)每个合资格档位租户及持牌小贩提供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用于支付为顾客提供最少一种非接触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装费用及服务和其他收费,而有关非接触式付款方式须经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监管的持牌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扣帐/信用卡计划处理。资助计划预计可惠及9 000个食环署街市档位租户及5 700个持牌小贩。」

  租户及持牌小贩在与服务提供者签订有关提供最少一种非接触式付款方式的服务合约前,须向食环署提交申请并获得原则上批准,然后提交已签署并不少于两年期的有效服务合约。食环署会进行巡查,确保有关安装已经完成后会发放资助。

  食环署发言人再次呼吁合资格公众街市档位租户及持牌小贩积极参与有关计划。有意申请资助的档位租户及持牌小贩可于食环署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索取申请表格,并于六月三十日或之前递交申请。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呼吁公众街市摊档租户及持牌小贩踊跃使用非接触式付款方式进行交易,食物环境卫生署进行一系列推广及宣传活动,重申使用非接触式付款可以减少现金交易,从而加强公众卫生及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左二)早前在湾仔街市向街市摊档租户派发宣传单张。
为呼吁公众街市摊档租户及持牌小贩踊跃使用非接触式付款方式进行交易,食物环境卫生署进行一系列推广及宣传活动,重申使用非接触式付款可以减少现金交易,从而加强公众卫生及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右一)早前在深水埗鸭寮街向持牌小贩派发宣传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