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雇员接种新冠疫苗享「疫苗假期」
*****************
  为进一步鼓励政府雇员尽早接种新冠疫苗,由明日(六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政府雇员在接种每一剂疫苗后,可于接种后享有「疫苗假期」一天,让员工在接种后可以有充足休息时间。

  所有政府雇员包括公务员、非公务员合约雇员和退休后服务合约雇员,只需在今年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接种疫苗,便可受惠于此特许缺勤安排。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说:「政府作为全港最大的雇主,早前已推出多项措施,例如容许雇员在上班时间接种疫苗、体恤处理在接种后出现反应时的病假或假期申请,为前线雇员实施『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的安排等,以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在推出『疫苗假期』新安排的同时,我们亦呼吁其他企业的雇主,在可行的情况下提供便利,例如为员工安排『疫苗假期』,一起推动『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合力在这个关键时刻透过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尽速为本港建立防疫保护屏障。」

  为肯定较早时已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支持,政府雇员若已于今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接种疫苗,亦可以就每一剂新冠疫苗,申请于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特许缺勤一天。

  发言人说:「公务员队伍是抗疫队伍中重要的一环。无论是为履行日常职务或为保障工作上接触到的市民和同事,公务员如非有充分的健康理由,均有义务主动接种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已就上述安排向部门首长发出指引,而各部门会尽快向员工公布相关申请手续和安排。
  ​
  此外,为了保障前线人员的健康,政府今日起为前线政府雇员实施「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的安排。前线政府雇员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并提供疫苗接种纪录后,可获豁免进行定期检测;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必须每两星期进行一次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测试。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